浮光跃金

戏剧(三)

绿字的研究同人

福华 华生视角

剧透,未看过绿字的研究原文慎入

对克苏鲁不了解,可能ooc

非常鸽,更新很慢,可能一周才更

文笔烂预警

希望大家多多包涵,不喜勿喷

以下正文

三、舞台

当属于这场戏剧的高潮来临时,是一个难得没有梦魇相伴的清晨。我随手掀去身上的毯子,翻身坐起来,摸出怀表凑近看了一眼,指针正稳稳地指在五点上。我摸索着走到窗边拉开窗帘,天已经蒙蒙的亮了,在伦敦浓雾的衬托下,一切都显得静谧而缥缈。微弱柔和的光线从窗子透进来,轻轻地撒在地板上,在微光的笼罩之下,我看到有张纸片静静地躺在地板上。我心怀疑惑地把它捡起来,很普通很一般的纸,没有任何印花,上面的字母清晰有力,是十分规整的印刷体:

如方便请速来

不方便亦来

R

我不知道这纸条是怎么进来的,我敢保证昨晚入睡前门窗绝对是锁着的,也许是从门缝塞入的,但是我知道,这意味着什么。

用代表Rache的R署名不仅仅是为了隐藏身份,或者说也无需隐瞒,因为这张纸接下去的命运将是被我扔进壁炉的火舌里,更为重要的是,Rache意味着即将到来的是一场不寻常的行动:狩猎。

我没吃早饭,草草喝了点咖啡,简单整理一下就下了楼。我拒绝了一辆主动招揽生意的马车,穿过一条马路,搭了另一辆。

天已经基本亮了,街道上陆陆续续出现了行人,马车声也嘈杂了起来。有人匆匆从路口穿过,有人同朋友一起慢悠悠的散步,一位女士穿了华美的长裙,也许要去赴一场约会,几个孩子从屋子里打闹着冲出来,街道上偶尔传来几声欢笑。一切看起来那么安宁,那么美好,我却深深的知道,在这看似平静的清晨之下潜藏着怎样的恐怖。整个城市,或者更为恐怖的,整个国家都陷入了那种怪物的控制中,也许有人没有见过那东西,但一定处于其的掌控之中。没有人知道它是怎样出现在地球之上的,传说其来自星辰,不少人对此深信不疑。巨大无比,隐匿于黑暗,当那水蛭一般的东西伸出来的时候,杀死一个人、一群人恐怕是轻而易举。然而,比粉身碎骨更为可怕的是,越来越多的人将其奉为神明,把屠戮视为救赎,甚至愿意为其赴汤蹈火,献出生命。当权的维多利亚就是怪物中的一个,已经进行了上百年的统治,皇室及政府人员早已经全部沦为帮凶。在这样的统治之下,作为国家中心的伦敦成为了一个巨大的、蠕动的毒茧,孕育着、滋生着的恐怖、污秽、血腥与罪恶,蠢蠢欲动,随时准备着破茧而出,将梦魇漫延向更为广阔的世界。巨大的阴影章鱼一般盘踞于伦敦之上,肆无忌惮地将无数沾满黏液的触手伸向四方,如此梦魇笼罩之下,安宁还有几时?

“哦,我的星辰!”车夫忽然惊叫起来,伴随着的是一个急刹,轮子在地上擦出噪音,两匹马同时鸣了一声,接着车子停了下来,我把身子探向前方,有个差点被撞上的路人惊恐地站在原地,连着道了几声歉就又匆匆跑开了。

“没吓到你吧,伙计,真是抱歉。”车夫稍微转过身来,对我说,“我的星辰!刚才那人简直不要命了!”

他把“星辰”说得如此自然、熟练,这使我不由得感到悲哀,比毁灭更加恐怖的,是甘于被控制、被奴役、被蹂躏,是早已习惯了一切。

不久之后,车就再度停了下来,我付了账,下车步行穿过一条街道,接着就走到了那个熟悉的房子前,不等我敲,门就自己打开了,雪利弗尼特站在我面前,快速地冲我笑了下,示意我进去。我快步进屋坐在沙发上,他向外张望了一下,像是在确认没有人跟踪,接着十分麻利地把门反锁了。现在,我们又一同锁在这个封闭的房间里,我满怀期待地望着他。他摸起桌上一张纸,冲我扔过来,我探了下身子,勉强抓住了,他坐回到沙发上,咬着烟斗,擦了根火柴点起来。

“弗朗兹·德拉戈,波西米亚王子,现居不列颠。”我一边把纸上的文字读出来,一边看着配图,照片里这位怪物贵族蛇一般的沾满粘液的触手挥舞着,毫不掩饰地展现出其贪婪与残酷,我大致数了一下,触手很多,看来是很高级的猎物。

就在我阅读的时候,我的朋友把桌子上一个精巧的餐碟推过来,里面有烤香肠,腌鱼片和一些烤面包,盘子上还叠放着同样精致的刀叉。我承认这有些出乎我的意料,使我感到十分惊奇。我正想发问,他冲我神秘地眨眨眼,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接着又拿起烟斗,轻轻吹出一些烟雾。

“从刚才你一进门就能看到你脸色发白,额头上还有一些冷汗,你早上收到我的纸条,就匆匆赶来,想必没有时间垂爱你的早餐,现在正是你的好机会,不要低血糖了。”他语速很快,一口气说了下来,然后得意地冲我一笑。说实在的,我现在肚子空极了,这早餐简直称得上是雪中送炭。“哦,弗尼特,你简直太神奇了!”我一边这样感叹着,一边飞速向食物发起猛攻,他懒散地半躺进对面的沙发上,满意地注视着我狼吞虎咽。

把最后一块烤肠送入口中,我快速用餐巾擦了下嘴巴,继续阅读那页资料,怪物王子近一周的活动轨迹都被详细的记录在上面,看来我的朋友暗中做这项危险的调查有一段时间了。说实话我有些气恼为什么前期的调查不需要我的参与,我知道这么抱怨是不应该的,毕竟我这该死的伤腿使我不可能像他一样敏捷灵活,况且他擅长表演和伪装,跟踪调查这种任务说是为他量身打造也不为过,好在接下来我们要一起行动了。

“这东西简直是冲着戏剧、赌桌和妓女来的!”我看着记录里一个个剧场、赌场、妓院还有其他一些堪称非法聚集地的酒馆、烟馆,愤愤地说。

“哈!”弗尼特笑了一声,表示对我观点的赞同,他快速摇动着手里的烟斗,灰色的眸子中闪出机警的光芒,“这也正式我们绝佳的机会!”

我用力点了点头,正襟危坐,他微笑着注视着我,眼瞳中倒映出我认真的身影。

一时间我又想起了路上的所见所感,想起了阴影下的伦敦,想起了麻木可悲的人群。

逐一铲除猎物,迫使怪物撤离,夺回属于人类自己的意志和命运。

梦魇笼罩下的舞台,帷幕即将拉开。

狩猎就要开始了!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